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课专题学习领会

作者: 张宇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1-0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师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理解把握其实践要求,2022年12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云党课”学习,支部委员张宇老师主讲。全体党员参会,交流踊跃,反响热烈。

党课从“两个确立”的提出及内涵、“两个确立”科学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两个确立”高度凝练了百年大党最宝贵的政治经验、“两个确立”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最基本的政治遵循五个方面层层展开,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逻辑缜密,丝丝入扣。

课后,党员们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徐贤淑老师说,“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及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讲好“两个确立”的逻辑依据、科学内涵、决定性意义及实践要求,引导大学生树牢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博老师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领悟好、传播好,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冯俊淇老师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来看,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的权威,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条基本原则。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张倩老师说,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必然是一个十分艰辛的历程,必须战胜千难万险才能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也必将进一步彰显“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孙莹老师说,两个确立”从领导核心和思想旗帜上保证了党的正确前进方向,保证了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思想优势。坚定“两个确立”,自觉维护核心,高举思想旗帜,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开创新伟业就有了根本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付筱雪老师说,“两个确立”是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掌舵人、主心骨和定盘星,有了思想旗帜、理论武装和锐利武器,会更加激发出蕴藏在中国人民身上巨大的精神主动和前进的磅礴力量,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王琮瑶老师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生逢伟大时代,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坚守对党忠诚之心、务实进取之心、潜心育人之心,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学生的“贴心人”、勇于担当的“带头人”。




文字:张宇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