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师生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张宇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1-2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来自康复技术系多个专业的10名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2022年11月23日,结对师生见面会在本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艳华应邀出席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超主持见面会。

经过简短介绍相识之后,主持人介绍了师生结对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把握难得契机,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用理想信念去引领学生、用道德情操去熏陶学生、用仁爱之心去温暖学生、用扎实学识去帮助学生,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支部也将积极探索校园先锋工程新路径、新载体,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为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贡献力量。

陈艳华副书记对此次结对活动寄予期望:一是助力学生实现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的双丰收;二是建立实效性师生帮扶机制,增进师生间沟通交流,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是以活动为契机,促进师生教学相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圆梦。

活动中,支部党员将精心挑选的雨伞、保温杯和活页本等慰问品赠送给学生,件件礼物寄托着各位老师对学生们的暖暖爱心和殷殷希望,希望同学们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自强不息、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师生间的真诚交流,让学生如沐春风,倍感温暖。

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在全面整理结对学生家庭及个人情况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活动。

文字:张宇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