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课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作者: 张宇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激发党员教师党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2022年9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以线上党课形式集体学习了《条例》。

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李超主讲,围绕党徽党旗的历史演变、《条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部署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讲解深入浅出、全面系统。

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和管理的基本遵循。坚定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教育报国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党徽党旗相关知识,融入课堂教学,丰富教学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新征程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字:张宇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