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张宇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7-21

为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规范思政课教师从教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策划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根据假期具体实际,活动采用自学、网络答题和线上集体学习3种形式展开,34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前期组织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的基础上,7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召开集体学习会,与会教师先后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近年来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典型案例。会议对思政课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时刻谨记思政课教师身份,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努力成为全院教师师德师风的表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为”“六要”“八统一”要求,夯实教学基本功,增强育人本领,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后,教师们纷纷发表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忠诚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心育心、以德育德。

徐贤淑老师说,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不分贵贱贤愚,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具有无限可能的可塑之才去爱和呵护,充分调动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的个性。要以德施教,正向示范。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对学生的深远影响,谨言慎行,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育人以大德,做厚德之师,育国之良才。

张宇老师说,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坚定树立高尚师德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


文字:张宇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