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思政课教师如是说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国家安全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李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4-14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学习。

党员教师们共同学习和重温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12个重点领域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和关注的热点时事等,教师们踊跃交流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李超说,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的责任田,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正确的思想、观点、理论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构筑起抵御错误言论和不良思潮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要加强自媒体建设,努力塑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人民教师形象,吸引、感染、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发挥育人功能。

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张宇老师说,要增强安全意识,警惕“灰犀牛”,防范“黑天鹅”,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作为思政课教师,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做到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积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思政课教学,讲深讲透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帮助学生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于雪梅老师说,要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救死扶伤,白衣执甲,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同时,也要鼓励学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志愿参军,支持强国伟业。

冯俊淇老师说,安全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家安全成果,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教育引导学生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王琮瑶老师说。

徐贤淑老师说,要注重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增强辨析力,正确解读社会思潮,旗帜鲜明维护和壮大主流意识形态。

李博老师说,要坚守马克思主义阵地,做到“信马、言马、用马、兴马、护马”,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主动权,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学习交流气氛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以本次学习为起点,接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征文等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文字:张宇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