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2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年3月30日在企业微信平台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了打牢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基础,会前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张国清在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相关内容的2次专题学习研讨。为使查摆问题环节更具有针对性,会前还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主动征询各方反映和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徐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查摆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问题,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全体党员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展开,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党建群内进行了公示,随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此次活动将促使广大党员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将持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