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0-24

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的要求,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黄一兵主讲)于10月24日(星期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和动员广大教师党员观看,并要求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通过聆听党课,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根源和灵魂有了明确的认识,此次党课也在教师中引起广泛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贤淑老师说:血性二字生动地概括了这种“特殊材料制成的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这种血性,是信仰的力量,是自我完善的结晶。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可贵的血性,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气质屹立于时代潮头,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政治理论教研室于雪梅老师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却依然巍巍不动的精神支柱。在历经百年的求索路上,诞生了一系列理论成果,引领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力量

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博老师说: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切实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德育教研室王琮瑶老师我们要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也要增强为教师学生服务的初心的自觉性,要增强主动作为担使命的自觉性,增强廉洁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我要认真把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到工作岗位中,践行在行动上,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德育教研室孙雪菲老师说:伟大的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了中国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变化,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在实践中统一和升华。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下,作为思政教师的我,以青春之我,助青春之学生,建青春之国家。

德育教研室郭宁老师32个字,精炼简洁,但字字铿锵有力。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我们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学过程中,让青年大学生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

人文教研室孙莹老师说:通过党课学习,一个个为了信仰永葆初心本色的共产党人形象,生动鲜活地展现在我面前。伟大的建党精神,它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奋勇前进!

人文教研室张倩老师说:以建党精神为鉴,砥砺前行昂扬奋力,汲取服务力量。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阅读党史能够感受历史之壮阔、感悟思想之真理、探究求索之力量。要切实转变思想作风,要以真诚求知的态度,主动学、深入学、认真学。

政治理论教研室张宇老师:从江西农民贺页朵的入党誓词到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让我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一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增强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立足本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政治理论教研室朱金融老师: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理解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内涵,就是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政治理论教研室李冉冉老师: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应当认真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理论学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一名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