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学生理论社团指导教师竞聘会

作者: 李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8

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沈阳校区机关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大学生理论社团(薪火社)指导教师竞聘会。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系党总支书记代表等应邀出席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超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0位教师参加竞聘,她们从对理论社团的认识、工作经历、自身优势、建设思路等方面侃侃而谈,很多想法独特新颖、颇具创意。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博副教授提出的社团发展构想——“亮身份”“创品牌”“树标杆”及一系列具体举措,孙莹老师提出的“五史”+辽宁“六地”+职业育人的工作思路,李冉冉老师提出社团建设要注重“三味”——“马院味”“医药味”“辽宁味”等。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占文教授对教师们的竞聘演讲给予高度肯定,对大学生理论社团的功能定位作了全面阐述,并对社团指导教师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大学生理论社团是思政育人的重要阵地,社团指导教师要善于发现学生的兴趣点和发掘潜力,做好课堂教学拓展延伸,填补课堂教学空白;要将社团作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验田,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以社团活动为依托,坚持教学相长,增强育人本领,提升育人成效。

文字:李 博

编辑:张 宇

审核: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