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一届思政课示范课堂展示活动

作者: 孙莹 、李博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打造高效思政课堂,2023年10月-11月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思政课示范课堂展示活动,6位全省高校思政课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赛获奖教师进行示范教学展示,思政课教师踊跃观摩学习。

6位教师立足教学实际,聚焦青年教师授课中普遍认为的“难点”“痛点”内容,进行靶向示范,巧妙运用案例教学法、情境教学法、讨论法等教学方法,选取鲜活生动、贴近实际的教学素材,深入浅出讲解思想理论,寓理于事,情理交融,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理论功底。6位教师的示范教学“如盐入味”,让学生在揆情度理间“入脑入心”,也赢得了观摩教师的一致赞誉。

本次活动,不仅实现了思政课教学的充分交流,更有效促进了年轻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快速进步。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断拓展教学思维、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切实增强铸魂育人的硬实力和真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及时总结本次活动成功经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示范教学展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课堂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文字:孙莹 李博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