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1-0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校教职工、学院退休老同志,以及长期关心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铸就了党的百年辉煌和十年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这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推动内涵建设,各项工作收获喜人成果。

这一年,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我们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停课不停学”,全面完成线上线下教学任务,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中共党史”课,坚持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寓于教学之中,深入推进“三进”工作,紧密结合辽宁“六地”,不断丰富教学资源,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这一年,我们教学工作硕果连连。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概论”和“道法”两门课程入选辽宁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1名教师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

这一年,我们科研成果喜创新高。成功中标省级课题7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发表教研科研论文5篇,其中1篇发表于《共产党员》杂志;1篇论文荣获第一届辽宁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讨会征文三等奖;荣获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党建调研课题成果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位第三),学校职业教育 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名教师分别参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教材,其中,1人任副主编。

时代不负奋斗者,岁月垂青追梦人。生逢其时的我们,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激情,奋进新征程,抢抓机遇,踔厉奋发,携手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灿烂的华章!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告别难忘的2022,展望全新的2023,期盼疫情阴霾早日散去,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再创辉煌!祝愿各位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康健,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皆得所愿!

                                        李占文 李超

                                                2023年1月1日


文字:李占文  李超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