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服务学校党委

作者: 张宇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9-30

2022年9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专题的学习。为推动此次学习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两位青年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于雪梅老师以《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学的现场观摩与指导、教育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五点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张宇老师则从“两个确立”的提出及内涵、“两个确立”科学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两个确立”高度凝练了百年大党最宝贵的政治经验、“两个确立”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最基本的政治遵循等五个方面,围绕《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进行解读。

两位教师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将两个专题讲解得清晰透彻,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在激励与磨砺中,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院发展,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文字:张宇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