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走进沈阳市134中学课堂

作者: 王琮瑶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4-30

 

4月29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琮瑶副教授以云授课方式,为沈阳市134中学7年25班全体同学上了一堂“戮力同心齐抗疫 同‘屏’共振学起来”专题思政课,得到了该班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授课从我国本轮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讲起,分析了出现多地区聚集性疫情的原因及本轮疫情发展趋势,阐释了我国动态清零的抗疫总方针及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认识误区。授课中深入阐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介绍了我院师生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丰富案例。最后,号召全体同学同‘屏’共振学起来,与书为伴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认真学好每一节网课,坚持居家学习与锻炼身体两不误,用高度的自律意识和良好的身心状态,以别样方式为抗疫做贡献。

教学过程中还进行了多轮互动,以帮助同学们深化对授课内容的理解。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也了解了党和国家为抗疫付出的巨大努力,要以加倍努力的学习,为同心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此次思政课教师走进中学课堂,助力该校思想政治教育是学院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文字:王琮瑶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