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名师进课堂、示范促成长”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0-30

为通过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我院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更好地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6日开展了“名师进课堂,示范促成长”主题活动。活动邀请辽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佟艳名师工作室一行为我校2021级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厚植家国情怀,做雷锋式职业人——雷锋式职业人素质拓展训练课”。没有课的思政教师参加了听课活动。

佟艳老师是辽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教授,荣获“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辽宁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最美思政课教师”、“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等荣誉称号。

佟艳老师从大学生切身关注的实际问题的切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从雷锋的生平经历的讲述引出职业精神和家国情怀,并将雷锋式职业人主题训练融入分组展示、抢答以及小游戏丰富多彩的载体之中,使学生们在体验式活动中感受课程内容一首爱国歌曲《大中国》将本节课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在青年大学生的庄严宣誓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明白了读大学不仅仅为了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还要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树立崇高的社会理想和家国情怀。

课后,佟艳老师还与思政课教师就课程建设、社团活动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名师进课堂活动,使师生充分领略了名师风采,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行之有效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文/郭宁 图/李若谷 郝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