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基础部 宣传统战部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李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4-01-02

为推动党员“以学促干”,立足岗位作贡献,助力美丽辽宁、幸福辽宁建设,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赴沈阳市沈河区滨河街道阳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社区群众需求,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精心策划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雪梅副教授作《大道笃行系苍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意蕴》专题报告。她运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借助鲜活生动事例及现场互动,深入浅出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居民们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碳达峰碳中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美丽中国”“垃圾分类”……一个个环保概念,令居民们印象深刻。报告会结束时,现场一片掌声。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潘璐老师将我国传统养生功法“24式太极拳”“八段锦”带进了社区课堂。他将一招一式分解开来,一边演示一边讲授动作要领。他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示范,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誉。授课结束后,居民们仍在请教学习。一个下午的时光短暂而充实,居民们纷纷寻问下次老师们来授课的时间。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与社区干部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居民服务开展情况及相关需求,并就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探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超

审核:李超

终审: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