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辽宁省高职院校“讲述职场雷锋的故事”微视频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李博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7-19

近日,由辽宁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做雷锋式职业人——讲述职场雷锋的故事”微视频比赛落下帷幕。我校4部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高职高专院校优秀毕业生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部署,组织师生积极备赛。围绕1999年以来我校优秀毕业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创新创造、乐于奉献、踏实工作的职场事迹,师生们深挖典型、精心制作,共产生10部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其中4部作品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角逐。最终,医学技术系张春晖老师指导的《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荣获一等奖;护理系王方老师指导的《弘扬雷锋精神 做雷锋式职业人》、健康管理系刘芙蓉老师指导的《老有所依之雷锋精神正青春——用信仰守护“夕阳”》荣获二等奖;护理系孙铭娴老师指导的《热血有担当 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荣获三等奖。

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深度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人才培养各方面全过程,将比赛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培养更多德技双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字:李博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