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大学生理论社团开展雷锋精神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 李博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4-07

新学期伊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策划下,学院大学生理论社团(薪火社)的首场活动——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于3月30日和31日在沈阳和本溪两校区展开。社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琮瑶副教授作《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从雷锋生平、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新征程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在简要介绍雷锋在辽宁工作生活成长经历后,详细阐述了雷锋精神蕴含的五种精神特质。报告将讲述与互动结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阐释透彻、生动鲜活,并以优秀校友事迹为例,号召与会同学向榜样学习,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本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带领社团成员走出校园,开展实地参观活动,引导社团成员进一步学深悟透雷锋精神丰富内涵,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文字:李博

编辑:于雪梅

审核:李超